劳工节390万加州人出游 六年来最多

【新唐人2014年08月30日讯】劳工节就要到了,这是今年夏季的最后一个长周末假期。加州人外出旅游的人数比以往大幅增加。那么,人们要外出都要注意些什么呢?请看接下来的报导。

这个长周末假期,很多人外出旅行。有的人因为会见到亲友而高兴,然而有的人却因为情侣分别而悲伤。

来自Fremont的Tina,周五在机场等候飞机。

Tina:“我就是趁这个劳工节的假期回北京休假一周,然后顺便看一看家人。”

50万加州人乘坐飞机旅行,与去年相比增长1%左右。旧金山国际机场这个周五最繁忙,如果您在这个周末乘飞机出行,最好计划留出充足时间安检和登机。

旧金山国际机场公共关系发言人Doug Yakel建议乘客需要计划好返程的时间。

Doug Yakel:“周二早上没有那么忙,所以我觉得这表示,人们可能是去长期渡假旅行,或者在这个周末就回来,有的人也许在周日回来,有的在周一回来。”

美国汽车协会预计390万加州人在这个长周末会旅行到50英里以外的目的地,这与去年相比增长了1.6%。2008年是美国人出游人数最低点,由于经济回升和缓慢回落的汽油价格,今年是6年来出游最多的一年。

美国汽车协会北加州媒体发言人Cynthia Harrif:“你要准备好离开了,如果你还没有走,就需要周六早上9点之前离开,以避免额外的交通拥堵。在周一回来,或者晚上7点后,或者下午早一点以免时间紧迫。尤其如果你去北方比如太浩湖,或者去东湾一些自然公园。”

新唐人记者杨帆、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