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权衡消灭恐怖组织ISIS策略

【新唐人2014年8月29日讯】美国奥巴马总统26日直截了当地表示,美国不会忘记记者佛里(James Foley)被杀害的可怕景象, 并且承诺“正义一定会得到伸张”。

根除ISIS 并不容易

据CNN报导,对于ISIS用残杀佛里的影像来恐吓美国且要求停止空袭ISIS一事,奥巴马26日在参加退伍军人协会的年会上提到,虽然美国必须耐心处理这个问题,但美国会毫不迟疑地将那些伤害美国人的恐怖分子绳之以法。

他认为要根除ISIS这种毒瘤并不容易,但“独裁者和杀人犯应该意识到,那种可恶的观念最终无法对抗人类与生俱来的对安全、尊严和自由的渴望。”

资助叙利亚温和派

五角大厦发言人柯比26日表示,美军已展开跟踪ISIS,并加速在伊拉克的情搜及合作,持续对伊拉克及叙利亚境内的ISIS进行空袭。

叙利亚却警告禁止在境内进行单方面、没经叙利亚政府批准的军事行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对此表示,美国不准备为了打击ISIS,而与让ISIS壮大的叙利亚阿塞德独裁政权合作。她还表示,奥巴马政府正请求国会出资“培训和装备”给叙利亚的温和反对派。

不用武器 击败ISIS

美国官员认为对ISIS空袭或许能阻止ISIS的进攻,但是无法将他们根除,因为他们会躲进隧道。

哈夫认为重要的是切断ISIS的资金来源,别指望ISIS会变好,只有透过正确管理伊拉克和叙利亚,才能让ISIS放弃错误的意识形态,这才是上策。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