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權衡消滅恐怖組織ISIS策略

【新唐人2014年8月29日訊】美國奥巴馬總統26日直截了當地表示,美國不會忘記記者佛里(James Foley)被殺害的可怕景象, 並且承諾「正義一定會得到伸張」。

根除ISIS 並不容易

據CNN報導,對於ISIS用殘殺佛里的影像來恐嚇美國且要求停止空襲ISIS一事,奥巴馬26日在參加退伍軍人協會的年會上提到,雖然美國必須耐心處理這個問題,但美國會毫不遲疑地將那些傷害美國人的恐怖分子繩之以法。

他認為要根除ISIS這種毒瘤並不容易,但「獨裁者和殺人犯應該意識到,那種可惡的觀念最終無法對抗人類與生俱來的對安全、尊嚴和自由的渴望。」

資助敘利亞溫和派

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26日表示,美軍已展開跟蹤ISIS,並加速在伊拉克的情搜及合作,持續對伊拉克及敘利亞境內的ISIS進行空襲。

敘利亞卻警告禁止在境內進行單方面、沒經敘利亞政府批准的軍事行動。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夫對此表示,美國不準備為了打擊ISIS,而與讓ISIS壯大的敘利亞阿塞德獨裁政權合作。她還表示,奥巴馬政府正請求國會出資「培訓和裝備」給敘利亞的溫和反對派。

不用武器 擊敗ISIS

美國官員認為對ISIS空襲或許能阻止ISIS的進攻,但是無法將他們根除,因為他們會躲進隧道。

哈夫認為重要的是切斷ISIS的資金來源,別指望ISIS會變好,只有透過正確管理伊拉克和敘利亞,才能讓ISIS放棄錯誤的意識形態,這才是上策。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