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面临内战 法总统呼吁支持

【新唐人2014年08月28日讯】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威胁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周四,法国总统欧兰德呼吁联合国特别支持利比亚当局,以恢复秩序。利比亚周三已向联合国安理会发出警告,该国可能陷入全面内战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欧兰德:“如果我们什么都不做,我的意思是不重视,没有政治努力或国际参与,那么恐怖主义将在整个地区蔓延。”

由伊斯兰派系控制的利比亚国民议会,拒绝承认6月25日通过大选成立的国民代表大会,本周一在首都的黎波里宣布解散新总理萨尼领导的过渡政府,并选出自己的救国政府总理哈西。

国民代表大会发表声明,将目前控制的黎波里机场、并支持国民议会的米苏拉塔民兵利比亚黎明和另一支伊斯兰武装安萨尔旅称为恐怖组织。

安理会周三通过决议,收紧对利比亚的军售禁令,并针对可能威胁该国和平的团体和个人扩大制裁。

联合国利比亚支援任务特使塔里克•米特里:“恐怖组织蔓延的威胁已成为现实。他们在利比亚多个城市的活动说明了一切。”

媒体此前透露,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曾派出战机,使用埃及的机场,对的黎波里的伊斯兰民兵发动空袭。

利比亚过渡政府呼吁联合国部署维和部队,但外交人士认为,目前的混乱情况不适合派遣维和人员。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