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面臨內戰 法總統呼籲支持

【新唐人2014年08月28日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威脅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週四,法國總統歐蘭德呼籲聯合國特別支持利比亞當局,以恢復秩序。利比亞週三已向聯合國安理會發出警告,該國可能陷入全面內戰

法國總統弗朗索瓦•歐蘭德:「如果我們甚麼都不做,我的意思是不重視,沒有政治努力或國際參與,那麼恐怖主義將在整個地區蔓延。」

由伊斯蘭派系控制的利比亞國民議會,拒絕承認6月25日通過大選成立的國民代表大會,本週一在首都的黎波里宣佈解散新總理薩尼領導的過渡政府,並選出自己的救國政府總理哈西。

國民代表大會發表聲明,將目前控制的黎波里機場、並支持國民議會的米蘇拉塔民兵利比亞黎明和另一支伊斯蘭武裝安薩爾旅稱為恐怖組織。

安理會週三通過決議,收緊對利比亞的軍售禁令,並針對可能威脅該國和平的團體和個人擴大制裁。

聯合國利比亞支援任務特使塔里克•米特里:「恐怖組織蔓延的威脅已成為現實。他們在利比亞多個城市的活動說明瞭一切。」

媒體此前透露,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曾派出戰機,使用埃及的機場,對的黎波里的伊斯蘭民兵發動空襲。

利比亞過渡政府呼籲聯合國部署維和部隊,但外交人士認為,目前的混亂情況不適合派遣維和人員。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