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卫星 美军工巨头携澳企追踪太空垃圾

【新唐人2014年8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美国军工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澳大利亚光电系统公司签署协议,将共同建设一个追踪太空垃圾的项目,为运行中的人造卫星提供数据,避免遭太空垃圾撞击。

BBC网8月27日报导,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光电系统公司(EOS)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将允许两家企业在澳大利亚西澳省建立一个太空垃圾的追踪站,采用光学和激光技术发现、追踪太空中漂浮的残骸垃圾。

太空中目前约有162万块垃圾,其中73%运行在距离地球2000公里以下的低轨道。这些太空碎片,有的只有1公分长,最大也不过为保龄球大小,但因其运转速度快(最快可达2.7万公里/小时),所以对人造卫星的威胁极大。

目前,地球轨道上的人造卫星共有近2000颗,平均每年都有一颗被太空垃圾摧毁。

除了太空垃圾的追踪、定位,人类现在也开始研究捕捉太空碎片。不过捕捉这些碎片的工作比较艰难,科学家们认为或者将这些碎片推往距离地球更远的轨道,或者将这些碎片带回地球,让其坠落在太平洋水域。

据新浪网数据,近地空间中的太空垃圾40%来自中共当局摧毁的报废卫星,27.5%来自美国,25.5%来自俄罗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