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军人看病难 奥巴马痛斥可恶且不可原谅

【新唐人2014年8月28日讯】26日奥巴马出席美国军队全国代表大会,在会上奥巴马就退伍军人看病延迟一事痛批联邦退伍军人事务部(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VA),同时要退伍军人事务部努力改善此问题,重拾大众信任。

据当地媒体报导,在大会上奥巴马表示,曾为国效力的退伍军人,对国家有功,而国家却对他们有所亏欠。可是现在他们却在看病问题上遭遇漫长等待,而当局居然在试图掩盖错误,这是“可恶又不可原谅的”。

奥巴马强调,在新部长麦当劳(Bob McDonald)的带领下:“我们要努力克服障碍,重拾退伍军人对我们的信任,构建一个更加高效,真正将退伍军人放在首位的退伍军人事务部”。

奥巴马并制定法律措施保障退伍军人医疗护理的顺畅,并打算运用行政手段维护退伍军人身心健康。

比如:为创伤后遗症等疾病的治疗项目投入8000万元;为退伍军人事务部投入3440万元进行预防自杀的研究;进行预防性的研究,发觉具有自杀或创伤后遗症倾向的军人;将正在接受心理健康治疗并即将退伍的军人,自动登记到退伍军人事务部的新治疗项目下等等。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