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社区大学扩充 将增加近23万名额

【新唐人2014年08月28日讯】加州在美国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美国五百强企业中有50多个在加州,然而加州的公立高等教育系统却无法提供足够的高科技人才。8月27号,加州社区大学理事会宣布,将增加加州社区大学系统的注册名额,以解决人才供应不足的问题。

加州社区大学总校长Brice Harris宣布,未来十年间将增设二十二万七千二百四十七个入学名额,这将使更多学生拿到社区大学文凭甚至转到四年制大学。

洛杉矶社区大学学区理事伍国庆:“他们可能之后想念加大洛杉矶分校、哈佛都可以,可以先从便宜的社区大学开始,就像你买车子,通常第一辆车子不会是奔驰、劳斯莱斯、宝马,你会先买辆便宜的,之后再买一辆贵的。”

加州社区大学还增设优先注册系统,只要学生参加新生指南、完成评估、找学术顾问一起规划适合自己的教育计划,就可以不必再为选不上课而发愁。

大学生伯克.劳就成功从社区大学转至南加州大学。

洛杉矶大学生Bulk Lao:“太多国际学生,都一直呆在教室,我觉得如果他们在课下多跟教授沟通,问他们问题,总是很好奇,了解教授私下到底是怎样的人,对学业会更有帮助。”

洛杉矶社区大学学区理事伍国庆也呼吁华人学生遇到困难要积极寻求帮助。

洛杉矶社区大学学区理事伍国庆:“不要害怕与当地市长、市议员们、学校董事会联系,找他们帮忙,这是美国的民主,这很重要,这是他们的职责。”

UC系统高校与加州州立大学系统,入学要求有所不同。

东洛杉矶大学生Bulk Lao:“加大系统学校一项入学要求是必须列出志愿者经历和工作经历,我会寻找实习机会,学生时期在学校的工作岗位。”

而加州州立大学系统则更注重课业成绩,但不绝对,如果情况特殊可以提供陈述,校方会酌情决定是否给予入学资格。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