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系马仔李春城亲信相继出事 陈争鸣被查

【新唐人2014年8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雯综合报导)继江系周永康马仔李春城落马后,其亲信也相继出事。22日,四川成都市委常委孙平被中纪委调查;时隔5日,李的另一名心腹——成都市市长助理陈争鸣亦被带走调查。外界认为这一波调查被认为是对李春城班底的彻底清洗。

大陆媒体报导,现年56岁的陈争鸣,在2001年李春城任成都市长和市委副书记时,被李春城提拔为成都市市长助理,并兼任高新西区管委会主任、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成为时任成都市长李春城的直接下属,受其重用。

据悉,陈争鸣在任郫县县委书记期间,曾因非法批准征用该县郫筒镇千亩农田而受到成都市委的党内警告处分。

8月27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陈争鸣涉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这是继成都市委常委孙平出事后,又一位李春城的亲信被带走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李春城在四川从泸州市委书记至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的一路高升,基本是靠周永康的提拔,乃是周信任的马仔,具体表现之一是他紧随周镇压法轮功的政策,导致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致残。其目前已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