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第15学区 新增百个学前班名额

【新唐人2014年08月28日讯】纽约市长白思豪推行的免费学前班计划,今年会有5万名4岁孩童入学。但有些学区出现了名额严重短缺的现象。布鲁克林的第15学区就面临这个问题。来看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在布鲁克林的第15学区,下个星期学前班就要开学了,可是这里还有很多4岁的孩子,没有学前班可上。近日,纽约市教育局紧急开放7个学前班,总共126个名额,以满足这里家长的需求。

接受报名的学校是位于布鲁克林第七大道上的第10公立小学,从8月26号到9月2号,工作日的上午9点到下午3点,受理报名申请。将以抽签的形式录取学生。学前班将设在布鲁克林19街500号的天主教高中校园内。

来自日本的吉田千寻为给4岁的儿子报学前班费了很大周折也没成功,这次特意赶来抓住最后的机会。

“我们申请了六个公立学校的学前班,一个也没有成功。我们住的地方离这里只有两条街,来这里上学是最好的选择。”

她透露,从第一天报名开始仅仅3个小时,就已有100个家长给孩子报了名。是否能中签,她的期望值不高。

第15学区家长Danielle Alfieri:“我听说有超过100多个孩子报了名,竞争126个名额。不知道会怎样,他们在下周二,公布抽签结果。”

这个学区学前班到底有多紧张,这位西人家长提前两年就开始为孩子排队了。

“我想早点联系学校,即使儿子只有两岁,看看我怎么做,确保他可以上我们选择的学校。”

第15学区不是特例,在纽约市还有不少学区存在这样的情况。纽约市长白思豪的免费学前班计划,今年是第一年的试水航行,动用了600个公立学校,1100个社区资源,为5万名4岁儿童提供免费学前班。投入的资金是是州府给的3亿美元,以及市府筹集的2亿美元,并新招了1000名教师。而明年,将有7万名适龄儿童要上学前班,还需要再增加1000名教师。而明年是否能再次顺利的从州府拿到资金,再增加2万个学前班名额满足需求,对于白思豪来讲,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新唐人记者安心、孙卫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