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多辆重机大会师 西螺大桥暂封桥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27日讯】今天(27日)上午有百年历史的西螺大桥进行封桥,迎接6百多辆重机到来,除了行销西螺观光产业外,重点在宣导型重型机车的正当休闲,随着镜头,带你来看看全台重机在西螺大桥大会师的壮观场面。

超过6百辆重机,穿越百年历史的西螺大桥,吸引当地民众拍照留念。

艺人 陈子强:
“今天早上起了大早,就好像我平常拍戏一样,我没有驾照我不敢骑重机,所以我很遵守交通规则,等一下我们一大批的重机朋友会从这边西螺大桥,会骑过去跟我们太平妈祖会合。”

活动车队队长 林店长:
“缓慢的行经西螺大桥,我们要进入西螺老街,去体验当地的人文风景,跟当地人的热情。”

这次多达630多辆的重型机车大会师西螺老街,不仅相当罕见,也希望提升重机的正面形象。

活动总策画 魏进福:
“结合重机车队,来推动地方观光,看能不能让地方繁荣起来,一方面让大家知道,这种车是个正当的休闲娱乐,然后注意驾车的安全,骑得帅,不要骑快。”

庙方串连老街店家与在地居民,以封街办喜事的方式,热情招呼重机骑士。

庙宇人士 杨文钟:
“希望他们日后经过西螺,可以来西螺古街参观,来这里让我们招待。”

根据交通部公路总局监理所数据显示,2011年领有重机驾照人数有11万3090人,2012年为14万0715人,到去年达到18万3099人,两年成长幅度约62%,骑乘重机的风潮越来越明显。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博舜 廖俪芬 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