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俄总统会面 停火尚无共识

【新唐人2014年08月27日讯】俄罗斯总统蒲亭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周二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会面,就乌克兰危机展开会谈。波罗申科表示,将会尽快开始制定停火计划,以结束乌克兰政府军和东部亲俄反叛武装之间的战斗。这场战争在过去4个多月中,已经造成超过2千人死亡。

这是乌克兰与俄罗斯两国元首自六月初以来的首次对话。参加会议的还有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和海关联盟两个成员国白俄罗斯和哈萨克领导人。

波罗申科强调,稳定区域局势需要建立有效的边防管控。

乌克兰总统彼得•波罗申科:“我们会尽一切努力,阻止任何军事物资和武器运送给叛军。因为我们深信,只有在欧安组织参与下,才能有效管控边防。”

乌克兰与西方都谴责俄罗斯向乌克兰东部叛军提供武器,但莫斯科当局予以否认。不过乌克兰在这次会谈前抓到10名俄军士兵,成为这项指控的有力证据。

两国领导人同意由边防部门举行进一步磋商。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