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總統會面 停火尚無共識

【新唐人2014年08月27日訊】俄羅斯總統蒲亭和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週二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會面,就烏克蘭危機展開會談。波羅申科表示,將會儘快開始制定停火計劃,以結束烏克蘭政府軍和東部親俄反叛武裝之間的戰鬥。這場戰爭在過去4個多月中,已經造成超過2千人死亡。

這是烏克蘭與俄羅斯兩國元首自六月初以來的首次對話。參加會議的還有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和海關聯盟兩個成員國白俄羅斯和哈薩克領導人。

波羅申科強調,穩定區域局勢需要建立有效的邊防管控。

烏克蘭總統彼得•波羅申科:「我們會盡一切努力,阻止任何軍事物資和武器運送給叛軍。因為我們深信,只有在歐安組織參與下,才能有效管控邊防。」

烏克蘭與西方都譴責俄羅斯向烏克蘭東部叛軍提供武器,但莫斯科當局予以否認。不過烏克蘭在這次會談前抓到10名俄軍士兵,成為這項指控的有力證據。

兩國領導人同意由邊防部門舉行進一步磋商。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