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平:王岐山俞正声联手 江泽民一苦心安排被破局

8月25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出席中共政协常委会会议,对近300名中共政协委员作报告并回答提问。这一做法在中共历史极为罕见。在中共高层权力搏击白热化之时,政治局常委王岐山与俞正声的动向备受关注。

在薄熙来事件之后,中共高层公开分裂,江派与胡习阵营势同水火。江泽民及其死党因为迫害法轮功,害怕被清算,一直在政治局常委中安排亲信掌控核心的政法系统,并力图在政治局常委中占大多数。

为此,江泽民在十六大时不惜打破中共内部规矩,把政治局常委从七人变为九人,将打手罗干作为政法委书记塞进了政治局常委。整个政治局中除了胡温,其余七个都属于江派。
十七大时,江泽民罔顾一片反对声音,把劣迹斑斑的贪污犯、杀人犯、强奸犯周永康塞入政治局常委,掌管政法委实权。政治局九个常委中五个属江派。

十八大时,江泽民又企图让残酷迫害法轮功、涉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及贩尸罪行的薄熙来作为权力继承人进入政治局常委,接管政法委,并在时机成熟时拿下江不放心的习近平。这个惊天阴谋败露后,薄熙来下狱,周永康丢权,江系第一次在迫害法轮功之后失去核心权力掌控权,为此江系不惜以“鱼死网破”为威胁,在政治局常委塞入三个江派人马,还有一个与江关系不浅,那就是俞正声。但俞作为太子党和邓小平家族代言人,也能被胡习阵营接受。
但这样的权力格局显然对习制肘重重,对施行习的意志路线不利。为突破困境,习成立不同小组,从江系夺回权力,同时通过王岐山猛力“反腐”,大量清洗江系势力。

俞正声入常后向习靠拢。在周永康案上,俞正声掌控的政协就以“你懂的”释放信号。这次政协常委会会议,俞正声邀王岐山作报告并回答提问,显示俞王正式结盟,公开联手。

俞正声的正式大转身,为习近平在政治局常委取得关键多数,也让江泽民在政治局常委的苦心经营彻底破局。江在迫害法轮功后,已被千夫所指,如过街老鼠。无道之人,必定众叛亲离,谁又能说那三个江派常委中将来不会有反江的呢?

俞正声与王岐山的联手,意味着政协将为王岐山后续大动作开道,提供外围强力支援,在必要时对阵张德江控制下的人大,张德江将无法再挟“民意”自重。

近期江派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对抗习近平动作频频,习阵营的反击与“反腐”分贝也不断升高。刘云山的宣传系统被王岐山重创,江派掌控的众多国企已经火烧眉毛,张德江的领地估计也会在某个时候出事。

俞正声这次最新表态,是对江系的又一重大打击。在习江下一步的对决中,江惨败无疑,可谓报应。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