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尾楼涉案韩裔律师被捕 75项控罪

在多伦多北约克烂尾楼盘事件中涉嫌诈骗了1千4百多万元巨款的韩裔律师Meerai Cho,已被多伦多警方逮捕,1​​0月2日将出庭受审。警方对她提出的欺诈、窝赃和违背信任等合共75项罪名。

今天,多伦多警方表示已经逮捕了63岁的律师Meerai Cho。

多伦多警局第32分局警官Chris Devereux:她没有给我们任何信息,对我们的提问没有任何回应。

警方对她提出75项指控,包括25项超过$5,000欺诈、25项非法盗取他人财物以及25项背信的控罪。

韩国的Centrust房产开发商本来计划在Yonge街和Finch大道附近(央街5220号)建Centrium at North York地产,包括公寓楼和商铺。但是今年初,买家表示收到开发商的信,被告知建设计划取消,不过他们可以拿回定金,但之后负责管理定金的Meerai Cho律师突然宣布自己破产,并且向买家发出一封律师信称,“作为楼盘的发展商代表律师,她负责大厦商住单位及酒店的订金共1200多万元,但却错误地将订金发放予开发商,而对方却挟带私逃。”

警方表示买家一直被蒙在鼓里。

多伦多警局第32分局警官Chris Devereux:我们得知,在2013年6月,这个项目被银行拍卖,发展商无法建房,这对那些受害者来说很残酷,他们都蒙在鼓里,有些人这几个月才得知这个情况。

今天上午,上加拿大法律学会(Law Society of Upper Canada)举行Meerai Cho限制执业纪律聆讯,据法律学会的资料显示﹐Meerai Cho涉及不当处理买家订金的金额高达1490万元,比买家所称的1200多万元更高。 Meerai Cho的执业资格已经被暂停。

警方表示目前不清楚Meerai Cho到底把钱转移给谁。

买家现在找不到Centrust房产开发商Yo Sup Lee,据称Lee已经回韩国。警方表示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证据控告他。

警方表示目前有25位买家报案,受害人可能达到141人。

警方希望损失定金的人出来投诉,并估计,随着报案人数的增多,Meerai Cho 所面临的罪名还会增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