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老根据地失守 一汽大众两高管遭调查

【新唐人2014年8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8月26日,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的消息显示,吉林省检察机关已对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纯涉嫌严重违法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今年8月以来,中纪委派中央巡视组同时对上海(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盘踞多年的老窝)、江苏(江的老家)、一汽(江的老根据地)、中科院(江绵恒的政治老窝)等地展开巡视。有舆论认为,这是北京当局对江派势力动刀的重要迹象。

中共中央巡视组揪出一汽大众两高管

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6日的消息称,根据巡视组发现的问题线索,吉林省检察机关对一汽-大众原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纯,涉嫌严重违法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据公开的资讯,2014年7月30日,中央第十三巡视组进驻本年度专项巡视点一汽集团。根据安排,中央巡视组将在一汽集团工作1个月,巡视期间为7月30日至8月29日,目前巡视期将满。

据悉,此前两年间,一汽集团曾爆发过腐败窝案。

2013年4月初,大陆《财新网》曾发文披露说,今年两会前夕,一汽集团多名企业高管突被专案组秘密带走“协助调查”。被揭开的案中案如雪球般越滚越大。该集团及主要合资公司的200余名中高管理层可能面临调整,而其中有些人“肯定会入狱”。这将是一汽1953年建厂以来最大的人事震荡。

报导称,多个消息源向《中国政策观察》透露,2012年4月,负责一汽-大众大区销售的原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静国松被“双规”之后,今年两会前夕又有多名一汽高管被专案组秘密带走,其中包括原一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一汽集团副总经济师周勇江。

与此同时,大陆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也报导称,当时一汽集团有超过100名高管层成员被专案组带走协助调查。

一汽是江泽民政治仕途起步的“老根据地”

据了解,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简称“一汽”)的前身是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该厂于50年代初在苏联的帮助下建成,是中央直属国有特大型汽车生产企业。中共前党魁江泽民50年代曾在第一汽车制造厂工作过8年,可以说这里是江政治仕途起步的一个重要“根据地”。

据了解,江泽民1956年从苏联回中国后,历任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动力处副处长、副总动力师、动力分厂厂长兼党支部书记,直到1962年离开。

而2013年卷入一汽窝案的吉林省委副书记、前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与江泽民的关系非同一般。每次江泽民去一汽,爱说“我是一汽人”。2000年8月25日,江泽民第三次到一汽,接待他的正是时任一汽集团总经理的竺延风。

1950年代任一汽原动力分厂厂长、一汽副厂长的沈永言与江泽民的关系也非同一般。

据《大纪元》报导,《江泽民在一汽的岁月》一书即为沈永言为拍江泽民马屁所着。

1990年末,汽车市场萎缩,一汽积压了18000辆车,资金周转非常困难。沈永言到北京去江泽民家里诉苦。江泽民打电话给总后装备部,只一句话:“这18000辆车给部队,国务院拨6个亿,部队拿2个亿”。装备部领导只得点头。

有舆论认为,近日一汽高管李武和周纯被检察机关立案调查,是北京当局对江泽民的一次“警告”,也可能是当局已开始对江派势力动刀的一个重要迹象。后续是否会有更多职位更高的江派 “大老虎”被北京当局拿下,值得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