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生送参考书 “云端平台”一天送光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26日讯】没有用的参考书,该怎么好好利用?今年考上交大的建中毕业生蒋宜祐,看到班上好几箱没写过几页的参考书被丢掉,觉得很浪费,设计建置一个“云端赠书平台”,将这些参考书的书名跟书况一一登记搜集,透过网路供人索取,才一天,百本参考书就送光光。

蒋宜祐从箱子中拿出一本本参考书,堆满整个桌上,今年从建中毕业,考上交大的蒋宜祐,因为看到没写几页的高中参考书整箱被丢掉,觉得很可惜,决定一本一本搜集起来,还在网路上建置“云端赠书平台”,让有需要的学生,只要支付邮资就能索取。

建中毕业生 蒋宜祐:
“像我就是家里经济比较不好,我算过如果学测细分十科的话,每一科都买一本,一本参考书要200~300元,这样就要两千到三千块,对家里经济比较不好的人,就是一种负担。”

就是希望帮助像他一样家境清寒的同学,蒋宜祐花了两三天,搜集班上100多本九成新的参考书,先一本一本检查书况,然后在网路架设赠书平台,再将书籍的名称及书况详细填写,最后制作申请表单,让索书人填写后,他再分别出货。不只如此,考量到清寒家境的同学可能付不起邮资,蒋宜祐甚至倒贴邮费。

建中毕业生 蒋宜祐:
“有一个比较特别,就是因为他年纪比较小,没办法汇款,这个就是由我来贴,这没有关系。现在的想法就是未来可以每个班,都可以募集一些书,甚至我们可以透过学校图书馆,来成立一个类似赠书箱或是捐书箱的箱子。”

蒋宜祐的创意,不但帮助家境清寒的同学,也让参考书回收再利用,一举两得,获得许多同学的支持。

建中学生:
“我也想捐,我们没写完的参考书,反正也不会再用,就给有需要的人。”

建中学生:
“学长满有爱心的,与其浪费掉拿来当废纸,还不如给一些真正需要的人。”

蒋宜祐的赠书平台,成立一天,百本参考书几乎全数秒杀!但这样还不够,他还希望,能够号召更多学生响应“云端赠书平台”,呼吁各校学生踊跃捐书,一起帮助需要的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