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转嫁内部危机 美加速重返亚太

【新唐人2014年08月26日讯】中共出动战机19号在国际空域对美国海军侦察机进行“危险拦截”后,美国海军在上周五陆续增派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战斗群,与驻扎日本的“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会合。同一天,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克宣布,3年内将向日本部署F-35战斗机和增派两艘防御舰。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8月22号公开谴责,中共一架喷气式战斗机19号在海南岛以东大约217公里处的国际空域上,多次贴近一架美军P-8海军侦察机,并指出中共飞行员的飞行方式“不安全、不专业”、“不符合国际法”是危险的挑衅。

柯比在记者会后还向美国媒体公布4张中共歼11-B型战机照片,清晰可见座舱中的中共解放军飞行员。

同时在日本访问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克(Robert Work)宣布,3年内将向日本部署F-35战斗机和增派两艘防御舰。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克(Robert Work):“接下来几年,我们将运用美国先进的(军事)能力在日本加强布署,有力的维持区域稳定,包括2017年首次在海外布署F-35战斗机。”

当天,美国就增派第二支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战斗群前往亚太地区支援,计划与驻扎在日本的华盛顿号航空母舰战斗群会合。

日本政府也计划在9月邀请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各国的外交和防卫部门负责人前往东京参加有关海洋安全保障和灾害救援的研讨会。

自2012年王立军事件爆发、中共公开分裂以来,为转移内部危机和防止立即崩溃,中共多次在南海、东海等敏感地区制造事端,破坏了亚太区域的稳定性。在这样的国际大背景下,亚洲盟国要求美国介入,美国也加快了重返亚太战略的布局。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基综合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