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轉嫁內部危機 美加速重返亞太

【新唐人2014年08月26日訊】中共出動戰機19號在國際空域對美國海軍偵察機進行「危險攔截」後,美國海軍在上週五陸續增派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戰鬥群,與駐紮日本的「喬治華盛頓號」」航母戰鬥群會合。同一天,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沃克宣佈,3年內將向日本部署F-35戰鬥機和增派兩艘防禦艦。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8月22號公開譴責,中共一架噴氣式戰鬥機19號在海南島以東大約217公里處的國際空域上,多次貼近一架美軍P-8海軍偵察機,並指出中共飛行員的飛行方式「不安全、不專業」、「不符合國際法」是危險的挑釁。

柯比在記者會後還向美國媒體公布4張中共殲11-B型戰機照片,清晰可見座艙中的中共解放軍飛行員。

同時在日本訪問的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沃克(Robert Work)宣佈,3年內將向日本部署F-35戰鬥機和增派兩艘防禦艦。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沃克(Robert Work):「接下來幾年,我們將運用美國先進的(軍事)能力在日本加強佈署,有力的維持區域穩定,包括2017年首次在海外佈署F-35戰鬥機。」

當天,美國就增派第二支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戰鬥群前往亞太地區支援,計劃與駐紮在日本的華盛頓號航空母艦戰鬥群會合。

日本政府也計劃在9月邀請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各國的外交和防衛部門負責人前往東京參加有關海洋安全保障和災害救援的研討會。

自2012年王立軍事件爆發、中共公開分裂以來,為轉移內部危機和防止立即崩潰,中共多次在南海、東海等敏感地區製造事端,破壞了亞太區域的穩定性。在這樣的國際大背景下,亞洲盟國要求美國介入,美國也加快了重返亞太戰略的佈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基綜合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