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庭抗议遭停业 程海要求听证

【新唐人2014年08月25日讯】北京人权律师程海,日前在网络上透露,因为代理丁家喜的案件,遭到中共北京司法局停止营业一年的处罚。隋牧青律师也可能遭停止营业半年。程海认为,当局的指控是不成立的,是违法的,并且要求听证当局对他的处罚。请看报导。

中共北京市昌平区司法局,8月22号下发了对北京律师程海的《司法行政机关行政处罚案件当事人听证权利告知书》,声称程海在1月27号出席丁家喜案开庭过程中,扰乱了庭审秩序,准备对程海进行停业一年的处罚。

维权律师程海:“检察院、法院一系列违法,不让律师复印卷宗,律师提出申请回避也不予理睬,然后公诉人检察官不称职,律师没办法正常辩护,这样我申请退庭,写一个书面材料,他给我两次训诫,说我扰乱法庭秩序。”

5月22号,海淀区法院向北京司法局提出了司法建议,要求对程海进行行政处罚,5月29号,北京昌平司法局对这一事件进行立案。

程海:“它(司法局)这种行为明显是乱用职权的违法、实施犯罪行为,律师正当的退庭,不存在拒绝辩护,你违法犯罪了还不准律师投诉控告?法律也没有规定在法庭上律师不能退庭投诉控告。”

程海律师表示,现在正在与司法局的人员交涉,希望他们能够撤销这一决定,否则将对司法局进行控告。

《新唐人》也拨打了北京昌平司法局的电话,但是接电话的工作人员以负责人正在开会为由,挂断了电话。

毕业于南开大学的程海,是“北京高博隆华律师事务所”律师和合伙人,也是“北京市律师协会宪法和人权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员。多年来一直参与维权、法轮功案件辩护工作,并因此多次被法院法警殴打。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