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史新高 复航空难罹难者赔偿金1490万

【新唐人2014年08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萱萱综合报导)复兴航空今日(25日)在澎湖马公当地,召开了GE222澎湖空难事件家属协调会。由复兴航空总经理徐以聪、SIGMU集团顾问刘忠继共同主持;并邀请澎湖、高雄的受难者家属及代表,共计53人参与。在默哀仪式后,协调会议到中午仍在继续进行,并未开放媒体入场采访。

综合媒体报导,复兴航空表示,GE222坠机事件的责任归属仍在调查厘清中,但复兴航空站在家属的立场,秉持最大诚意,参考国内外既有相关法规及过去航空意外事件的判例,不考虑国际线或国内线,除先前已付给每位罹难者20万慰问金及120万元补助费外,另提出1350万元的和解赔偿金,每个罹难者总共1490万元(约49万美元)和解赔偿金。

据了解,复兴航空提出的每个罹难者总共石获得1490万元和解赔偿金,比过去华航澎湖空难每名罹难者1420万元赔偿金高,创下台湾空难最高赔偿金记录。

这次会议除了航空公司和家属外,民航局副局长李万里、澎湖县政府旅游处副处长蔡有忠、澎湖县议长刘陈昭玲、高雄市社会局科长何秋菊、澎湖国税局、消保官薛宏欣等人也到场参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