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枪威胁示威者 美警察遭无限期停职

【新唐人2014年8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虎编译报导)8月19日晚,一名警察在密苏里州弗格森的示威现场用枪指着一名和平抗议者,并威胁要杀了他。第二天,这名警察遭无限期停职处分。

这名叫阿尔伯斯(Lt. Ray Albers)的警察来自弗格森附近的圣安市(St. Ann)警察局,他周二晚在弗格森的抗议现场维护治安时,将一把半自动突击步枪对着一名和平示威者,威胁说要杀了他,还骂脏话。

阿尔伯斯走向一名示威者时,这名示威者说,“我的天啊!枪口抬起来了!我的双手举起来了,老兄!我的手举起来了!”

阿尔伯斯用枪对着他靠近说,“我要XXX杀了你。退后。”

旁边的另一名示威者问阿尔伯斯的身份,“长官,你叫什么名字?”但他粗暴的回了一句脏话。

这时另一名警察见状走过来,用手将阿尔伯斯的枪压向地面,并带他走开。

这一场景被在场的媒体拍摄下来,第二天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密苏里分部致函密苏里州高速公路巡警队,要求撤去阿尔伯斯在弗格森的任务。缺乏职业风范和适当自我约束的执法人员,不应该继续参与维护弗格森的治安。类似阿尔伯斯的这种行为,只能加剧这紧张的局势。

圣路易斯郡警察局20日宣布,阿尔伯斯被解除职务,并无限期无薪停职。他将接受心理评估和敏感性培训。

圣安市警察局长西蒙尼斯(Jimenez)也谴责阿尔伯斯威胁示威者的行为,但补充到,“如果他觉得自己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如果他认为(人群中)有人抬起了枪,只是没有被拍摄下来,那么我站在他这一边。”

自从弗格森市非裔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于8月9日被白人警察射杀后,每天都有人群在当地举行抗议,引发民众和警察之间的冲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