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槍威脅示威者 美警察遭無限期停職

【新唐人2014年8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虎編譯報導)8月19日晚,一名警察在密蘇里州弗格森的示威現場用槍指著一名和平抗議者,並威脅要殺了他。第二天,這名警察遭無限期停職處分。

這名叫阿爾伯斯(Lt. Ray Albers)的警察來自弗格森附近的聖安市(St. Ann)警察局,他週二晚在弗格森的抗議現場維護治安時,將一把半自動突擊步槍對著一名和平示威者,威脅說要殺了他,還罵髒話。

阿爾伯斯走向一名示威者時,這名示威者說,「我的天啊!槍口抬起來了!我的雙手舉起來了,老兄!我的手舉起來了!」

阿爾伯斯用槍對著他靠近說,「我要XXX殺了你。退後。」

旁邊的另一名示威者問阿爾伯斯的身份,「長官,你叫什麼名字?」但他粗暴的回了一句髒話。

這時另一名警察見狀走過來,用手將阿爾伯斯的槍壓向地面,並帶他走開。

這一場景被在場的媒體拍攝下來,第二天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密蘇里分部致函密蘇里州高速公路巡警隊,要求撤去阿爾伯斯在弗格森的任務。缺乏職業風範和適當自我約束的執法人員,不應該繼續參與維護弗格森的治安。類似阿爾伯斯的這種行為,只能加劇這緊張的局勢。

聖路易斯郡警察局20日宣布,阿爾伯斯被解除職務,並無限期無薪停職。他將接受心理評估和敏感性培訓。

聖安市警察局長西蒙尼斯(Jimenez)也譴責阿爾伯斯威脅示威者的行為,但補充到,「如果他覺得自己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如果他認為(人群中)有人抬起了槍,只是沒有被拍攝下來,那麼我站在他這一邊。」

自從弗格森市非裔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於8月9日被白人警察射殺後,每天都有人群在當地舉行抗議,引發民眾和警察之間的衝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