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开学在即 家长忧虑 辅导班吃香

由于卑诗省府和教师之间的劳资谈判还在继续,有家长认为九月二号正常开课的希望似乎很渺茫,家长们无奈表示,如果学校无法正常开课,就只能依赖于辅导班教育。这也相对促进了当地补习业发展。

距离九月二号开学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闲,省府和教师双方谈判仍然没结果。这让家长们叫苦不迭。
列治文三年级学生家长赖先生“只能是多给他安排一些课外课程,课外活动,开销肯定会加大了。”
外地学生家长何先生“我还是觉得应该尽快拿出一个方案来,一定不能影响孩子的正常教育和开学,我想这是家长最关心的事情。”
列治文三年级学生家长阎女士“就去学学课外活动,她平时有去跳舞之类的。(但是)补习班很贵的,学校不用钱。”

卑诗家长咨询委员会之前曾表示,如果劳资双方在这个月二十五号之前无法达成协议,九月二号正常开学的希望就极其渺茫。教师罢工,相对也促进​​了当地补习班业的发展。
列治文补习班业者黄鸿斌“跟去年比多了百分之三十,(学生暑期假)回来,开学后九月份会不会更多一点,到了高潮,我不敢讲,也不知道。”

黄鸿斌也对罢工导致学生无法进行连贯系统性的教育表示担忧。
列治文补习班业者黄鸿斌“学习都是系统性的,都要讲求一个坚持,讲求一个有前有后,循序渐进,中间有一环断掉了,对将来系统的学习也会有影响。”

昨天,卑诗保守党也向劳资双方提出了五点建议,其中包括建议省府停止上诉,并用剩下的钱改善当地教育,在教师签约奖金和薪资问题方面,就建议采用折中的办法解决。

卑诗教育厅长法斯本德周三向媒体表示对协议达成有信心,这引起教联方面的不满,教联今天(周四)发表声明,要求对方尊重劳资双方在调停员进行调停期间,不进行媒体访问的约定。

省府与教师之间劳资纠纷的进展,本台将继续关注。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