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学费上涨 全澳大学生举行第二轮抗议

【新唐人2014年08月21日讯】 为抵制澳洲艾伯特政府放松对大学的管制政策,及因此将导致的学费上涨,澳洲各地大学生们在昨日举行了第二轮全国性抗议活动。

据天空新闻网报导,在五月出台的预算中,澳洲政府拟削减高等教育资金,放开大学学费和对学生的教育贷款征税,采用一种美国模式,使各大学自行决定其成本额度。这些变革将造成大学学费的成倍增加,学生将承负几十年的的教育贷款还款,引起学生们的强烈的不满。由全国学生联合会(NUS)组织,上千名示威者于周三聚集在悉尼和墨尔本市中心,他们举着红色的横幅,并烧毁了教育部长派恩(Christopher Pyne)的一幅全身纸板肖像。

一名理科女大学生说,她相信政府此举将使贫困背景的学生难以接受高等教育,“对许多人来说,他们将被拒之于大学校门之外;人们不想将他们未来的生活淹没在债务中。”她说。

悉尼大学教育官员哈桑(Ridah Hassan)认为,抗议活动是有效的。她谈到:“我们已经取得了压倒性势力的公众和学生们的支持,我们决心继续我们的活动,直到所有有关大学的改革提议完全被废除。”
在遭到来自工党、绿党和帕尔默联合党(PUP)的反对后,教育部长派恩已表示,他将对一些改革政策作出妥协。目前政府的建议包括:放松对高等教育部门的管制、削减20%的教育经费和提高大学生的贷款利率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