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扯下遮羞布:否一党专政者禁参选特首

【新唐人2014年8月21日讯】 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8月19日分两场会见公民党、工党及街工议员,据悉,张晓明已明言中共中央不可能接受公民提名,直言中央与香港不存在对等谈判。会上他露出强硬底线宣称,凡坚持结束一党专政者,不能参选特首,又提出所谓勾结外部势力的例子,指早前有泛民接受“黑金”捐献等。

香港《明报》报导说,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副主任王志民和法律部长刘新魁等,8月19日与公民党4名议员、工党4名议员及街工梁耀忠会晤。

梁耀忠向张晓明提出质疑,称自己与在座的工党主席李卓人同属支联会成员,两人将来可否参选特首,参与这次会见的泛民人士引述张晓明的回应称,支联会要求“结束一党专政”,矛头指向中央政府,而一个地方选举选出的特首反对中央,中央不能接受。

张晓明又说,香港有一国两制,所以支联会在香港仍然有活动空间,支联会成员也可参选立法会,这是中央对香港的政治包容,但选特首则是另一回事,表明支持“结束一党专政”人士,一定危害国家安全,一定不能参选特首。

身兼支联会主席的李卓人在会上反驳,中央大可在选举期间,表明不同意“结束一党专政”的人做特首,让市民选择。

较早前,张晓明先会见了公民党立法议员,与会者透露,张的立场十分强硬,在普选及国家安全问题上更是寸步不让。与会者透露,张晓明与公民党讨论时,直言香港存在国家安全问题,有人勾结外国势力,干预香港政治,当被议员要求交出例子时,他说:“很多媒体已报导了,这个政治黑金的事”,不点名指黎智英捐款给泛民,就是勾结外国势力,令与会人士不满。

19日在与公民党的会面时,张晓明又不承认普选有国际标准,指公民提名是基本法以外冒出来的概念,如果承认基本法,就不应再争取公民提名,他更对公民党直言,中央和泛民不存在对等谈判,因为大陆和香港是中央和地方的关系,总结时更指泛民提交的“民间报告”内容,已包含在政府咨询报告之中,再令公民党不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