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扯下遮羞布:否一黨專政者禁參選特首

【新唐人2014年8月21日訊】 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8月19日分兩場會見公民黨、工黨及街工議員,據悉,張曉明已明言中共中央不可能接受公民提名,直言中央與香港不存在對等談判。會上他露出強硬底線宣稱,凡堅持結束一黨專政者,不能參選特首,又提出所謂勾結外部勢力的例子,指早前有泛民接受「黑金」捐獻等。

香港《明報》報導說,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副主任王志民和法律部長劉新魁等,8月19日與公民黨4名議員、工黨4名議員及街工梁耀忠會晤。

梁耀忠向張曉明提出質疑,稱自己與在座的工黨主席李卓人同屬支聯會成員,兩人將來可否參選特首,參与這次會見的泛民人士引述張曉明的回應稱,支聯會要求「結束一黨專政」,矛頭指向中央政府,而一個地方選舉選出的特首反對中央,中央不能接受。

張曉明又說,香港有一國兩制,所以支聯會在香港仍然有活動空間,支聯會成員也可參選立法會,這是中央對香港的政治包容,但選特首則是另一回事,表明支持「結束一黨專政」人士,一定危害國家安全,一定不能參選特首。

身兼支聯會主席的李卓人在會上反駁,中央大可在選舉期間,表明不同意「結束一黨專政」的人做特首,讓市民選擇。

較早前,張曉明先會見了公民黨立法議員,與會者透露,張的立場十分強硬,在普選及國家安全問題上更是寸步不讓。與會者透露,張曉明與公民黨討論時,直言香港存在國家安全問題,有人勾結外國勢力,干預香港政治,當被議員要求交出例子時,他說:「很多媒體已報導了,這個政治黑金的事」,不點名指黎智英捐款給泛民,就是勾結外國勢力,令與會人士不滿。

19日在與公民黨的會面時,張曉明又不承認普選有國際標準,指公民提名是基本法以外冒出來的概念,如果承認基本法,就不應再爭取公民提名,他更對公民黨直言,中央和泛民不存在對等談判,因為大陸和香港是中央和地方的關係,總結時更指泛民提交的「民間報告」內容,已包含在政府諮詢報告之中,再令公民黨不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