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议员签政改承诺书 拒假普选

【新唐人2014年08月21日讯】中共人大常委即将在下周一审议香港政改报告,香港民主派26名立法会议员星期三签署“政改承诺书”,表明如果政改方案不符合国际标准,就会一致否决。

“决定追求真普选,若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不符合国际标准,我们庄严承诺,必定予以否决。”

这是来自公民党、民主党、工党、人民力量及社民连等26位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携手签署的“政改承诺书”。强调决不会辜负70万人公投的意愿,坚拒有筛选的普选方案。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我们要求有一个符合国际标准的选举制度,除了一人一票选特首,还包括没有筛选的提名制度是必须的,是我们的底线,是无路可退。”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今日的决志,是清楚表达这个讯息,希望中央不要有任何悬念,想叫我们‘袋住先’撬走我们的票。”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志全:“其实我们从来都没有放弃过公民提名,没有放弃过三轨方案,没有放弃过占领中环。这是70多万香港市民及泛民主派的庄严承诺。”

15位民主派议员星期四会到深圳出席政改座谈会,并会与港澳办主任王光亚及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李飞单独会面谈政改。梁国雄及何秀兰到中旅社办理大陆通行证。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