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青年画家夫妇发翻墙软件 被非法判刑

【新唐人2014年8月19日讯】 (明慧网通讯员广东报导)黄广宇,一九八四年生,广东饶平人,二零一零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是中国后现代研究所硕博连读研究生,长期致力于研究和探索古典油画精神和技法。

何文婷,一九八六年生,湖南道县人,十四岁加入永州市作家协会,多次在市级以上的征文中获奖并在国家级报发表小说和漫画若干。


何文婷与先生黄广宇。(图片:明慧网)

二零一三年十二月十九日,黄广宇、何文婷夫妇在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区向学生公开派送在中国大陆广受欢迎的翻墙软件光盘时,遭绑架,二零一四年八月均被非法判刑三年三个月。

整个事件回放如下:

在大学城,广州外语外贸大学有一个独特的标志──连接教学区和生活区的隧道,隧道由两端的下沉式广场和地下人行通道两部分组成。在课余时间广场上经常会举行各种活动,被称作“隧道口文化”。学子们通过这个隧道往返于宿舍和课堂之间,下午五时左右,刚好是下午的下课时间,也是学生们最放松的时刻,这里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隧道两端的下沉式广场 地下人行通道 。(图片:明慧网)


地下人行通道。(图片:明慧网)

黄广宇、何文婷夫妇选择在这个学生们最轻松愉悦的时间,来到隧道面对面向学生派送翻墙软件光盘,希望能帮助更多的青年学子们开阔视野、了解真相,很多学生接受了光盘。遗憾的是,被该校监控室员工陈思欣恶意举报,陈思欣在监控屏幕上看到黄广宇、何文婷向学生派送光盘后,通过监控室的呼叫系统对校内保安进行呼叫,校卫二中队的“伏击组”成员邓雄带着朱亚辉、殷胜财等其他几个保安来到隧道,对黄广宇和何文婷随身携带的包进行非法搜查,抢走几百张翻墙软件光盘,并将黄广宇、何文婷夫妇绑架到小谷围派出所。

二零一四年七月二日,该校刊出的《保卫动态》第三十七期上,对校卫二中队邓雄的无理抓人行为进行了表彰,称之为“优秀校卫队员风采”。在公安部认定的十四个邪教组织名单(法轮功根本不在其中)已经广而告之,迫害法轮功的首恶之徒周永康、徐才厚、李东生等纷纷落马,迫害元凶江泽民呼之欲出的大形势下,仍将法轮功污蔑为“X教”,将帮助国人了解真相的翻墙软件光盘称为“非法光盘”。分管保卫处的副校长陈德萍、保卫处处长钟罗军、副处长邹春权、处长助理钟雄波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二零一三年十二月十九日晚上,番禺区小谷围派出所参与绑架黄广宇、何文婷夫妇的民警有:张玉珊、郑翼荣、梁敬标、王身行,小谷维派出所所长李沛林则是幕后主使。

二零一四年三月,何文婷在番禺沙湾看守所内写的日记被辗转传出,看守所的暴力野蛮行为在全世界曝光。何文婷引以为傲的长发被铰,并被暴力灌食迫害。看守所所长张粤生、番禺区公安分局局长黎宇轩、番禺区政法委书记刘苑珊、番禺区防邪办主任康玉福罪责难逃。

二零一四年五月二十日,位于番禺区看守所后侧的“番禺沙湾区刑事审判庭”对黄广宇、何文婷夫妇进行了非法庭审。在此之前,法庭不断变更开庭时间,由最初的五月四日改至五月十三日,最后又改为五月二十日。何文婷的家人住在湖南道县偏僻的乡下,黄广宇的家人也在外地,两家经济条件都不好。得到开庭的通知后家人立即赶到广州,但法庭开庭时间却不断推后,双方家属在经济上都有很大压力,不得已在广州这个高物价的国际化都市中艰难度日。

在法庭上,黄广宇、何文婷都坚称修炼法轮功合法、公开派送翻墙软件合法,两位正义律师都进行了无罪辩护。律师的辩护经典、精辟,淋漓尽致的揭示了这场迫害基本人权的闹剧是十足践踏法制、侵犯人权、侵犯信仰自由的丑剧。面对律师的精彩辩护,面对旁听人员“为什么不当庭放人”的责问以及现场“法轮大法好”的呼声,审判长麦雄杰无言以对。

随后,何文婷的家人和亲朋好友又找到审判长麦雄杰,告诉他法轮大法被迫害的真相。亲朋好友中有一位在书画界德高望重的长者,以自己在文革中被非法迫害十年的经历,告诫麦雄杰:“在人类历史上,正义从来都没有缺席过”。然而麦雄杰仍然无动于衷,无视法律、道德和良知,于二零一四年八月签署了判决书:黄广宇、何文婷夫妇被非法判刑三年三个月。

黄广宇、何文婷以及家属都不承认有罪,拒绝在判决书上签字,家属已经聘请了律师,正在上诉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