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叛军被指朝难民开火 美强烈谴责

【新唐人2014年08月19日讯】星期一,乌克兰当局指责亲俄叛军卢甘斯克地区,用火箭弹袭击搭载难民的巴士车队,导致数十名难民死亡。而乌克兰分离武装则否认对难民开火。来看记者安娜发自基辅的报导。

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发言人李森科:“今天上午9点40分,恐怖分子犯下血腥罪行。在卢甘斯克附近位于Khryashchuvate和Novosvitlivka之间,恐怖分子使用俄罗斯提供的火箭炮和迫击炮,向正要逃离当地战乱的平民开火,导致多人丧生,包括妇女和儿童,伤亡人数还在统计中。”

美国当天强烈谴责这一攻击事件。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芙:“我们强烈谴责对车队的炮击和火箭袭击,被攻击的是卢甘斯克流离失所的难民。”

在促成停火协议的国际会谈失败之后,乌克兰政府军在周一继续与叛军展开激战。而自今年四月份就一直被亲俄叛军占领的卢甘斯克,终于在刚刚过去的周末被乌克兰政府军收回。

恐怖分子仍在向卢甘斯克开火。在被围困16天后,城内已经断水、断电和通信中断,卢甘斯克正处于生态灾难的边缘。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