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宵禁解除 美司法部长亲往坐镇

【新唐人2014年08月18日讯】再来关注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市的冲突事件。密苏里州长尼克松周一下令,国民警卫队进驻弗格森,同时解除宵禁。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呼吁当地民众保持冷静,并指示司法部长霍尔德(Eric Holder)前往当地坐镇,深入调查案情,还原真相。

警察周日晚发射催泪瓦斯,试图驱散逼近的抗议者。警官约翰逊上尉表示,游行原本是和平的,但一些抗议者向安全指挥所逼近,投掷燃烧瓶,并开枪、抢掠和破坏,导致至少两名抗议者受伤。

警方被迫做出回应,以保护生命和财产。

警方连续第二天实施宵禁。当地学校周一的新学期复课也被取消。州长尼克松此前已宣布佛格森镇进入紧急状态。

初步验尸结果显示,迈克·布朗至少身中6枪,头部中2枪。专家称,他当时可能正向警方投降,或试图攻击警察。

联邦政府昨天宣布,要对布朗再次进行尸检。布朗的家人要求由私人机构进行。

警方上周五公布报告,布朗在被击毙前曾与便利店店员发生冲突,并涉嫌偷窃一盒雪茄烟。布朗后来被接到紧急医疗求救电话后赶来的警官开枪打死,理由是妨碍交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