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尾沟溪疏洪道崩塌 估今日抢通

【新唐人2014年8月18日讯】台南市“港尾沟溪疏洪道”启用不到20天,12日的豪雨崩塌了170公尺,这项斥资10亿元的工程被讥是豆腐渣工程,目前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已全力抢修中,最快17日晚可抢通,最慢今天也会抢通。

第六河川局长蔡宗宪17日表示,展开的河道清理疏浚工作,最慢今天抢通。而钢板桩打设也预定18日完成,以保护中山高仁德休息站及中油油管的安全。初估损失约2,200万元。

至于河道外观,他说,将以块石浇上混凝土,护住河道的两侧坡面,避免坡面下滑以确保河道分洪功能,这项工程预计在下周完成。第六河川局表示,港尾沟溪疏洪道绝不是豆腐渣工程,但结构是否有问题,正委由台南市土木技师工会鉴定,希望能厘清责任。

台南港尾沟溪疏洪道崩塌遭外界批评,人在美国纽约的台南市长赖清德表示:“这是中央做的工程,不是我做的。”

南检襄阅主任检察官蔡丽宜表示,将主动分案了解,厘清是否有设计不当或人谋不臧。水利署副署长田巧玲表示,该疏洪道工程仍在保固期间,在责任厘清后依合约向承包商追究责任,并主动请政风室调查。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