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导】南加豪宅豪车商 把脉华人市场

【新唐人2014年08月15日讯】开豪车住豪宅,是许多华人眼中的“美国梦”,在美国的奢侈品市场上,华人的身影也越来越常见。那么这些豪宅豪车的主人们到底是怎样的人群?一起来看一看。

近年来随着来自中国大陆移民数量的不断增加,包括财力雄厚的留学生与投资移民,他们也正在带动着美国亚裔奢侈品和不动产市场的转变。在洛杉矶圣盖博谷地区部分华人社区发展完善的城市,这个现象表现得特别明显。

在豪华车销售商罗斯耐克集团的帕萨迪纳门市的客户联谊会上,华人面孔已越来越多见。

罗斯耐克汽车集团总经理安德鲁‧艾瑞兹门迪(Andrew Arizmendi):“ 我们主要的业务集中在劳斯莱斯,马萨拉帝和宾利,跟华人客户的交易,我应该说是60%到65%之间。”

他注意到华人加入这个市场的趋势。

罗斯耐克汽车集团总经理安德鲁‧艾瑞兹门迪(Andrew Arizmendi):“他们享受自己的成就,这很棒,很开心我们能同享他们成功的果实。”

他发现华人豪车买家越来越重视保值和增值。

统计数据表明,2013全球奢侈品市场的2170亿美元总额中,华人占47%,无可争议位居第一。

除了享受奢侈品,其中许多华人的购买行为比其他族裔更带有投资升值的目地。

华裔房地产专业协会会长谭绮媚 :“他们在寻找豪宅,那种像3000平方呎以上的,或者很多的地块,那种比较新的大楼 。”

协会会长谭绮媚发现华人甚至于比韩国人更爱买地建房:“ 很多华人买家买很多地,他们可以建房子并在以后卖掉,南韩人也这样做但不像华人这么多。”

大多数华人喜欢买位于好学区的豪宅,但是有时候学区房和豪宅只能二选一。圣盖博谷地区的亚凯迪亚就是受华人推崇的好学区之一,但是房价已经贵得离谱。

房地产经纪人吴孟蓁:“看这附近的房地产,它的房地产没有降下来,就算比起几年前,因为一大堆从国外来的人过来买,买这边的房子,在这边你买一个三房两厅,差不多最少都是六十万。”

房地产经纪人吴孟蓁认为华人的从众心理导致东区房价过高:“所以如果你把一样的房子,一个在东区一个在西区,东区的房子会比较贵,西区的话就会便宜很多 。”

许多华人也开始把目光投向发展潜力大的区,寻求更大的升值空间。以圣费尔南多谷地(San Fernando Valley)为例,虽然位于洛杉矶以西,华人比例小,却有更大的升值空间。

房地产经纪人吴孟蓁:“对于一个投资者来说,在我们那边,在谷区买房子呢,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机会。如果你买一个单独屋,比方说三房四厅,可以买一个比较便宜的,三四十,四十多万,可是你每个月的房租收入大概可以有两千五到三千,有时候会到三千,三千多一点。”

虽然豪车豪宅的华人消费市场还在扩大,但已经从单纯享受转向投资和增值。增加更多理性,减少盲目从众,正在成为华人移民的消费新趋势。

新唐人记者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