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军天天攻台 专家提警告

【新唐人2014年08月14日讯】国安局先前公布,台湾一年遭到骇客攻击的次数,多达334万次,平均一天多达一万次,而昨天科技部长张善政亲口证实,大陆网军几乎天天和台湾交锋,也让资安国防议题,再次浮上台面。

台大经济系兼任教授 林向恺:“其实已经扩展到货币,尤其到网军,网路的战争。”

中国官员一个接一个来台交流,宣称所谓两岸破冰;但在网路空间,却天天对台湾出兵。

科技部长张善政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证实大陆网军攻台事实,他还表示,网军攻击类型分为瘫痪网站的显性攻击,以及不着痕迹地窃取资料的隐性攻击﹔而中国网军对我方的攻击,多半是窃取资料,得知我方的谈判底线。同时,中国网军只要发展出攻击的新技术,也会把台湾当成测试的实验对像。

台大电机工程学系教授林宗男:“未来的世界,谁掌握了这个所谓的虚拟世界的时候,她的国力就取决在这边网路的实力,和国力息息相关。”

无声的烟硝战,早已经开打,学者提到近期频频出现的资安事件,已是警讯,网军攻击不只是直接进行,深入民间的手机和App服务,更是看不见的隐性杀手。

台大电机工程学系教授林宗男:“如果下载的这个APP,它里面有做同样的事情的时候,这些民众的这样一个个资,也都有可能外泄。”

台大经济系兼任教授林向恺:“来窃取他们所需要的资料,我觉得在一个资讯开放的社会,必须还是要有一定的防火墙,尤其中国对台湾其实不是那么的友善。”

行政院今天通过草案,在科技部下将设立国家资通安全科技中心,因应未来更多的资讯安全防御工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