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受周案影响 北京法院和央视皆现“异动”

【新唐人2014年8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易如、凯欣采访报导)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落马前后,央视和政法系统不断传出与周永康有关联的各种丑闻。最近有消息称,北京市法院系统从去年至今已有500名法官主动辞职。另外,日前“央视系统全员降薪30%,未被告知原因”的新闻也在网上引发热议。有人认为,出现的这种情况是受周永康案影响,中共当局进行内部清洗。也有大陆法律界人士指出,在中共独裁体制下,律师根本无法保障司法公正,因此有很多正义律师提出辞职。

自去年传出周永康被调查的消息后,周永康主管的政法系统不断被清洗。央视从主播到主编也不断的有人被调查。7月29日,周永康被公布立案审查。随后传出法院系统主动辞职和央视降薪辞职的消息。

传北京市法院系统超过500人主动辞职 背后根源涉周永康

近日,有知情人士对《大纪元》新闻网透露,8月5日,到北京法院办事,在咨询值班法官时,他说:“你别着急,现在人少案子多,从去年到今年,北京市法院系统,已有500人主动辞职了,才造成这种局面。我也是临时调过来的,刚来没两天呢。”

大陆人权律师李向阳在接受《希望之声》电台采访时表示,在周永康执政时,有很多法官追随了周永康的腐败理念,他们罪恶滔天,他们怕了,自动辞职了。另一方面,就是一些有正义感、有良知的法官无法在中国专制腐败下,他们无法主持司法的公正,他们很苦闷,就辞职了。

专栏作家、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则认为,在目前中共高层内斗如此激烈之时,突然出现500多法官辞职,这很可能与当局内部清洗有关,而“辞职”只是一种婉转的说法。也就是说这些人其实并非是辞职,“辞职”只是一种表面的说法,应该说这些人可能都涉及在一些调查之中,在基本上是停职的状态下接受调查,或者是等待其它进一步的处理。

7月25日,大陆媒体曝光了辽宁省抚顺市清原县法院有11名法官被调查,其中三名副院长中有2人被查,1人在逃,此事在当地引发震动。

7月17日,有陆媒报导称,上海启动了所谓“法官精英化司法改革”,并以此推算,未来如果在全中国推行的话,将有13万名法官受影响面临淘汰。

四川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四川人权律师冉彤日前接受《新唐人》采访时指出,周永康就是篡党夺权,他就是因为篡党夺权,才让司法部搞出很多迫害律师的一些政策。2011年,为了配合唱红打黑搞出了所谓的律师年检制度,迫害律师,让律师噤声、进而为他们篡党夺权最高权力做准备。

冉彤:“周永康个人虽然倒了,但是周永康的势力、这么多年的黑堡垒、公检法黑势力,还有爪牙残渣余孽这个还没有被中央政府彻底的清算,还有很多的遗留的问题还没有解决,如果说中央政府要清算周永康,一定要把周永康的这些残差余孽给一定铲除,否则,周永康虽然倒了,但周永康的黑路线还是要一直延续下来的。”

周永康曾权势遮天 现突然下马 真正原因是什么?

据报导,2012年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后,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等人凭借“第二权力中央”政法委势力、密谋政变的阴谋在国际曝光。周永康掌控的政法委下属的“610”办公室是江泽民为专门迫害法轮功而非法成立的法外特权机构。

2012年底中共十八大后,政法委被降级,周永康的“独立王国”政法系统被整肃,其中包括周永康在政法系统的头号马仔、前公安副部长、“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2013年12月李东生落马之后,曾有消息称,中共高法、安全部和公安部超过30人被捕,有数人是局级官员。

律师冉彤表示,周永康真正的罪行一个是政变,还有一个是参与迫害法轮功,活摘器官。这样的罪这么多年来,海内外舆论方面一直有反应,但是中共党内一直没有公布。

冉彤:“从人心道义的角度来看,任何人做了这种迫害人权的事情,篡党夺权也好,还是迫害人权也好,都是一种反社会、反人类,都应当严厉的去谴责。周永康、薄熙来他们做的那些坏事,实际上全国人民都知道。”

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也表示,现在国内的人都知道,像周永康这样的人,当时曾经权势遮天,现在突然下马,他们都会非常的好奇背后真正的原因是什么?

叶科:“国内的人通过翻墙就能够了解他背后真正的原因。而周永康的倒台也给很多参与迫害的官员、或者曾经参与迫害的官员一个巨大的警戒。有一句俗语:‘出来混的,总是要还的’,做了那么坏事,难于逃出历史的一个审判,即使中共没有把他的全部罪名放出来,我想迟早有一天,正义的法庭和民众最后都会把周永康的真正罪恶再重新进行一次审判,没有人能够逃过这一点。”

冉彤认为,在一个合适的时机周永康等人犯下的罪行会被彻底的清算。

央视系统全员降薪30% 未被告知原因

8月11日下午,财经媒体报导称,央视系统全部员工已被要求降薪30%。从央视内部人士获悉,原来央视的降薪并非最近突如其来,降薪政策从2014上半年已开始实施,员工的个人收入从2014上半年开始就有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关于降薪的原因,央视员工透露,此次降薪并没有被告知原因,一位高层管理者则婉言拒绝谈论这一话题,称“台里明确要求不允许评论。”

有媒体获知的消息称,中共中纪委在近两个月前已派出调查组进驻央视并对与央视有账务来往的主要公司进行了约谈。

据报导,目前央视有多名高管及主持人被带走调查。其中包括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央视财经频道原副总监李勇、央视纪录频道刘文等管理者,也有如芮成钢等人。当局机构及央视官方并未对这一系列事件发布相关公开消息,此次降薪是否与此相关不得而知。

由于周永康的妻子贾晓烨为央视财经频道前编辑,因此,一般相信央视反贪腐与周案有关。

不过,中国业内人士指出,央视大规模反腐败与当局当前严惩媒体违法诈财犯罪相关。央视在媒体中具垄断地位,台内企业化运作又成为经济组织和商人追逐的目标,易造成钱权勾结。

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后,从权威渠道了解到的消息,央视主播叶迎春和前主播沈冰由于卷入周永康案,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