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加国家庭收入近一半都纳税

卑诗菲莎研究所星期一公布的一分研究报告显示,加拿大家庭去年平均收入的接近一半都用来交了各种各样的税。

您知道去年您挣的钱大部分都花在哪儿了吗?
市民 “房租 汽车相关费用 租车费 出去吃饭”
市民 “房租 每天的花销”
您也许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部分,您每天都在交的税!菲莎研究所一四年的加拿大消费税收指数研究告诉您,您去年家庭收入的四成多都用来缴纳了各种名头的税。
根据菲莎研究所提供的数据来看,去年加拿大家庭总共用在吃、穿、住方面的花销也只有总收入的三成半。按照每个家庭平均年收入七万七千加元的水平来算,有三万二千加元都交了税。
(记者PA?)除了那些您每笔都有记录的收入所得税,工资税, 自家房产的地税,房屋贷款税,还有各种您平时不注意的隐藏税。
菲莎财政研究中心副总监 Sean Speer:what are the hidden taxes? 卑诗省有碳税 除了阿省 每个省都有销售税 利润税 投资税 各种税 没有这个报告 加国人很难知道他们到底付了多少税钱
回顾加拿大五十多 年消费税收指数的增长情况,加国人花在吃和穿上的钱,涨幅均不足一成,就连涨幅最大的住房花费,也只有不到一成四。而税收却在这短短的五十年内,涨了一成八,将近两成。
记者PA: 这一年交三万二的税,一个月就是二千六百多块钱。这些钱到底值不值那些政府提供的福利待遇呢?可能只有您自己最清楚。

新唐人记者 吕妍茜 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