彗星表面惊现“人脸”五官清晰(组图)

【新唐人2014年8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虎编译报导)上周正当全世界在等待着罗塞塔号太空船传回更多67P彗星的照片时,人们在一张8月3日拍摄的照片中找到了惊奇的发现。彗星边缘的一处地貌看起来就像是一张人脸

欧洲航天局的罗塞塔号太空船经过10年的太空飞行,终于在8月6日进入了67P/楚留莫夫-格拉西孟柯彗星的轨道。在罗塞塔号靠近彗星的过程中,就已发回了清晰的彗星图像,形状像一只橡皮鸭子。


在8月3日拍摄的一张照片中,德国航空航天中心的天文爱好者发现彗星的边缘呈现出人脸的形状。这张“人脸”有清晰的五官轮廓,能分辨出额头、眉毛、眼睛、鼻子、嘴巴和下巴。

在未来的一年半时间内,罗塞塔号将继续围绕67P彗星飞行,并预计在11月份发送菲莱登陆器到彗星表面,更进一步深入研究。

其实在太空中看到“人脸”已不是新鲜事了。1976年NASA的海盗号卫星拍到火星表面有一处看似人脸的山丘;月亮的地貌也看似中国神话中玉兔捣药的形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