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海:北戴河波涛汹涌 血拼崩盘成看点

一年一度的中共北戴河秘密会议又开始了。由于习近平“反腐”、“打虎”已经打到了前军委副主席、前中央政法委书记这样的高层级,差不多要剑指“虎王”江泽民了,所以今年的北戴河注定了将会波涛汹涌,弄不好,这次会议将是一次血拼、崩盘的会议,因而引全球媒体关注。

之所以说今年中共的北戴河会议,弄不好将是一次血拼、崩盘的会议,是因为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据传是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未遂军事政变的大背景下召开的。据陈破空分析指出,从前一阵北京与上海之间大量取消航班,以及北京每15分钟就要清理一次垃圾桶等严密安检措施来看,习近平阵营可能快速阻击了某种政变。另据新唐人8月8日援引《世界日报》及其他外媒报导说,中共军队内盛传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正在策划政变,他的结盟对象是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和国防部长常万全。报导指称,范长龙是徐才厚一手提拔上来的“铁杆亲信”。而房峰辉、常万全等是郭伯雄一手提拔上来的“兰州帮军头”。

目前为止,中共党媒尚未证实上述消息。有关习近平阵营“快速阻击”政变后,政变的策划者、组织者、参与者分别是哪些人?是否被控制?均不得而知。但这并不影响外界对中共军内曾发生过政变事件的分析。中共从7月15日开始的旷日持久的陆海空“军演”,以及北京、上海两地航班大面积、长时间的停航,已成为外界挥之不去的迷雾。陈破空关于习近平阵营“快速阻击”政变的说法,正好道出了外界的猜测。

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中共今年的北戴河秘密会议,会按议题进入正常程序展开讨论吗?新唐人2014年8月8日讯,近期,除李克强外,中共6位常委已经抵达北戴河。北戴河会议主题是什么,究竟这帮中共大佬将会讨论什么重大事件,外界都在关注。目前,中共内部借反腐名义展开的内斗,已经到了白热化胶着状态,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在本次北戴河会议上,除了如何处理周永康外,下一步将如何进行更深层次的反腐,反腐反到哪个层面,是否会出现火拼场面,引发各界揣测。

笔者以为,习政府“反腐”、“打虎”已进入生死存亡阶段,不论是中共内部发生了疑似政变,还是新老军头、政治老人正在酝酿政变,在这个生死存亡的非常时期,今年中共北戴河会议就是个扯皮的会议,斗争的会议,鱼死网破你死我活的会议。因此,即便事先有会议主题,也无法正常展开。可见,今年中共北戴河会议的看点,并不是解决了哪些问题或通过了哪些决议。

今年中共北戴河会议的看点依然是习近平“反腐”、“打虎”,具体讲有三个方面。一是习近平能否按既定“打虎”路线图坚持对周永康案进行定性,并对外宣布开除周永康中共党籍、移送司法审判;二是习近平能否在会议期间公开“拿下”郭伯雄和传说中的几个军头(据传郭伯雄已经被限制自由),并任命刘少奇之子刘源为军委副主席;三是习近平是否能坚持将“虎王”江泽民和“大老虎”曾庆红继续锁定为“打虎”终极目标。

近日,大陆媒体刊登了习近平前些时候的反腐言论。习称他与“腐败作斗争,个人生死,个人毁誉,无所谓”。还称中共反腐进入“两军对垒”的“胶着状态”。根据前段时间江泽民、曾庆红不断搅局、在多地实施恐怖袭击,习近平每次都以更大力度的“打虎”行动作为还击来看,习近平对待政治对手的态度一直较为强硬。他承认“两军对垒”处于“胶着状态”,便是意味着他必定会改变目前的“胶着状态”,从而居于居高临下的绝对优势。习从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数度对他和胡锦涛实施暗杀、不断策划政变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习近平若对江泽民集团不实行铁腕,自己就有可能成为纸老虎,那么,“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反腐”成就就会功亏一篑,一切将有可能被江泽民反转。因此有评论称,习近平现在“投鼠”不再“忌器”。从习近平的一贯作风看,从“两军对垒”到了剑拔弩张的严酷程度看,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期间妥协的可能性基本为零,而公开破裂、拔刃张弩的指数则大为增高。

那么,中共北戴河秘密会议就具有了一个更大的看点,那就是血拼崩盘。

事实上,从徐才厚和周永康先后被当局抛出后,由于习近平与王岐山的“反腐”、“打虎”触动了军中利益集团,习、王的“反腐”、“打虎”便开始进入了高风险时期。不论是军人发动政变,还是以武力平息政变,都注定了要付出血的代价,并随之出现政府和社会的乱局。因此,习近平和王岐山在进入政治高风险时期的同时,整个中国社会也进入了动荡时期。

血拼崩盘,不只是本年度中共北戴河秘密会议期间的看点,它还将是今后相当一个时期的看点,直至中共体制瓦解。这一切,都与习近平是否停止高举反腐大旗、立刻公开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罪行的大智慧紧密相关。或许,习近平在波涛汹涌的北戴河能否应用大智慧化险为夷,也成为了中共本届北戴河秘密会议的大看点。谁敢说绝对不会呢?让人们心怀慈悲拭目以待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