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餐厅老板:食品进口禁令伤自家国民

【新唐人2014年08月10日讯】俄罗斯总统蒲亭近日签署禁令,立即禁止从欧美进口大部分食品和食材。尽管这一禁令显然是针对欧美在乌克兰问题上制裁俄罗斯而进行的报复,但莫斯科一家餐厅老板表示,禁令对俄罗斯本国国民的生活伤害同样很大。

“天堂的孩子们”(Les Enfants du Paradis)是位于莫斯科中央的一家餐厅。这里环境优雅、食品上乘,尤其以美味的欧式比萨、肉排和火腿闻名,因此广受当地艺术人士的青睐。

然而这一切风光都随着总统蒲亭的一纸禁令烟消云散。俄罗斯政府7号宣布,俄罗斯将在未来一年内禁止从美国和欧盟进口大部分食物,包括肉类、鱼类、奶制品、水果和蔬菜等等。

分析认为,蒲亭此举显然是针对西方国家就乌克兰问题制裁俄罗斯的报复行动。但俄罗斯自身严重依赖食物进口,因此很难说这是个明智的决定。

“天堂的孩子们”餐厅老板认为,禁令看起来更像是俄罗斯在制裁自己的国人。

“天堂的孩子们”餐厅老板帕佩尔内:“现在我们必须以更高的价格去买食材,然后以更高的价格卖出去。可是人们并没有那么多钱。”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