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埃博拉 奈及利亚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4年08月09日讯】被世界卫生组织称为国际卫生紧急事件的埃博拉病毒,在非洲西部的爆发式传播,已造成900多人死亡。非洲人口第一大国奈及利亚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并批准超过一千万美元的干预计划,控制病毒蔓延。

目前在西非蔓延的埃博拉病毒引起国际社会戒备。一名近期从奈及利亚回到加拿大多伦多的患者,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目前已被隔离治疗。

奈及利亚在国内爆发七人染上埃博拉病毒后,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奈及利亚总统发言人阿巴蒂:“我们还通过了一个特别干预计划,紧急拨款19亿奈拉(合1,170万美元)实施该计划,进一步强化各种措施,控制病毒蔓延。如建立更多隔离中心、病例管理、接触追踪、派遣更多人员、边境扫描,采购必须的物品和设施。”

与此同时,美国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

加州的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 Lab)的科学家,日前制造出一种对抗埃博拉病毒的血清。 两名先前在利比里亚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国人,接受了这种药物的治疗,目前效果似乎不错。联合国正在了解这种血清可否运到西非使用。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