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向朴槿惠“开火”韩总统府控其“损毁名誉”

【新唐人2014年8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茉莉编译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8月8日,向日本产经新闻首尔分局局长加藤达也(48岁)发出传唤通知,要求其于本月12日到该检察厅接受庭讯。据称,该检察厅接到韩国市民团体的举报,指控加藤在产经新闻网站上发表的一篇文章,涉嫌犯下“损毁朴槿惠总统名誉”的诽谤罪。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等媒体报导,产经新闻本月3日刊登加藤撰写的有关“世越号”(Sewol,也译作“岁月号”)沉船事件文章,质疑韩国总统府在事发后7个小时之内没做出回应的原因。报导中引用韩国《朝鲜日报》和证券杂志的小道消息,对朴槿惠的私生活做出质疑。

韩国总统府8月7日表示,将就此事追究日本产经新闻的民事和刑事责任。据韩国媒体报导,总统府相关人员证实沉船事件当日朴槿惠在总统府内,以此反驳产经新闻的不实报导。

产经新闻东京总部的编辑总监小林武史表示,产经新闻的文章以介绍和引用韩国媒体的报导为主,对于韩国政府以此为理由指控“损毁名誉”表示不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