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向朴槿惠「開火」韓總統府控其「損毀名譽」

【新唐人2014年8月9日訊】(新唐人记者林茉莉编译报道)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8月8日,向日本產經新聞首爾分局局長加藤達也(48歲)發出傳喚通知,要求其於本月12日到該檢察廳接受庭訊。據稱,該檢察廳接到韓國市民團體的舉報,指控加藤在產經新聞網站上發表的一篇文章,涉嫌犯下「損毀朴槿惠總統名譽」的誹謗罪。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等媒體報導,產經新聞本月3日刊登加藤撰寫的有關「世越號」(Sewol,也譯作「歲月號」)沉船事件文章,質疑韓國總統府在事發后7個小時之內沒做出回應的原因。報導中引用韓國《朝鮮日報》和證券雜誌的小道消息,對朴槿惠的私生活做出質疑。

韓國總統府8月7日表示,將就此事追究日本產經新聞的民事和刑事責任。據韓國媒體報導,總統府相關人員證實沉船事件當日朴槿惠在總統府內,以此反駁產經新聞的不實報導。

產經新聞東京總部的編輯總監小林武史表示,產經新聞的文章以介紹和引用韓國媒體的報導為主,對於韓國政府以此為理由指控「損毀名譽」表示不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