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爆疑虑未除 甲烷又外泄 居民惊恐

【新唐人2014年8月8日讯】高雄历经丙稀石化气爆事件,造成重大的伤亡,民众对气爆的疑虑未除,今天前镇区又飘散异味,经检测是甲烷,从上午近8时许浓度大约在600PPM,近中午时升高到5000PPM,令民众惊慌不已,当局紧急疏散。

经环保局检测是甲烷,检查后是台电永安、大寮到南部火力发电厂的管线输送甲烷,上午近8时许,被测到浓度大约在600PPM,于近9时许飙到3000PPM,到近中午时升高到5000PPM。

环保局说,台电在石化气爆事件发生后就被要求关闭这条输送管线,并进行吹驱清空残留气体,怀疑可能有残存气体泄露。

上午前镇区凯旋、一心路口持续下雨,但空气中天仍散发出浓浓的异味,一脸惊恐的居民说有听到爆炸声。民政局和教育局则紧急疏散居民到附近的光华国中。

环保局说,直到下午约2时,甲烷的浓度降到3PPM,确定空气中的甲烷已散去,居民才放心的返家。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