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和:希望高智晟获得真正的自由

【新唐人2014年08月08日讯】8月7号,三年冤狱期满的中国大陆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已经由他的大哥和岳父,接回到在乌鲁木齐的岳父家,同时,美国旧金山时间8月7号上午10点,高智晟律师的妻子耿和,在旧金山中领馆前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转述与刚刚出狱的高智晟律师的通话的情况,同时呼吁国际社会持续关注高智晟律师的状况,让他能早日获得真正的自由

耿和说,最新的消息是她在旧金山时间8月7日凌晨三点半打通了高智晟的电话。

“高智晟接上电话就问我,我的身体怎么样。我说你的身体好吗?他说我的牙不好了。我说你的牙是什么问题呢?这时家里来了好多人,然后我姐姐就就接上了电话,我姐姐说,他的牙不好了。就是(下边)门牙(周边)的四五颗牙呢,已经非常的松动。牙齿在肉皮上晃荡,上面的两颗门牙也非常不好。我说那他怎么吃饭呢?我姐姐说他吃饭的时候只能用手掰碎。送到嘴巴里面。”

她说不承认中共强加给的罪名,高智晟经过多次绑架,多年失踪,这是他首次回家。

“从高智晟的牙齿就可以证明,高智晟在监狱的3年,是遭受了酷刑的,是没有得到任何的医治的。”

今年50岁的高智晟,曾被司法部评为中国十佳律师。3次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2004年,高智晟曾向中共人大致公开信,第一次从法律和律师的角度谈到迫害法轮功信仰问题。

“在中国呢,他是一名比较出名的律师。一直按照中国的律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律师的职业标准就是接受当事人的要求,为当事人服务。高智晟就这么做了。他不管当事人具有什么样的身份,具有什么样的信仰,他都接案子,都为当事人去服务。但是在中国不允许有信仰自由,不允许有 (信)基督(自由),也不允许信仰法轮功。所以高智晟参与了信仰的案子,所以遭受了这种信仰的迫害。”

“非常感谢你们媒体朋友,来听我们家的故事,来关注高智晟,让我们一起让高智晟获得真正的自由。”

耿和和高智晟进行了简短的通话,但她非常担心目前高智晟的身体状况,希望他能够早日获得真正的自由,来到美国与家人团聚。

新唐人记者韩宁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