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夺932命 世卫拟升级警报

【新唐人2014年08月07日讯】今年二月起爆发的埃博拉疫情仍未获得控制,最新统计显示死亡人数已升至932人,感染人数更超过1千7百人。情况最严峻的利比里亚周三宣布进入90天紧急状态。世界卫生组织则考虑将埃博拉疫情列入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PHEIC)。

医疗人员表示,利比里亚正历经史上最严重的埃博拉疫情。总统甚至无暇参加美非峰会。

代表总统参加这次峰会的副总统博阿凯周三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市政厅,向海外同胞报告利比里亚境面临的挑战,呼吁大家支持政府的决定。

利比里亚副总统约瑟夫•博阿凯:“在(情况)激化后,很多事现在需要落实。如我所言,医生无法接触到病人,因为他们会受到攻击。所以我们要限制行动,这样才有机会控制疫情。所以我觉得现在是实施紧急状态的时候,以给我们一个能有效处理这种情况的机会。”

他指出,对民众教育不够,导致民众对这项疾病认识不清,也对控制疫情造成阻碍。许多参加病患葬礼的人回来后也病倒,令民众产生恐慌。

利比里亚副总统约瑟夫•博阿凯:“近几天据报出现很多尸体。民众打电话报告而不愿自行前往,人们打电话说:来收尸。”

世卫组织专家正在日内瓦展开为期两天的紧急会议,商讨应对疫情持续蔓延的对策。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