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震中灾区 物资急缺救援迟缓

【新唐人2014年08月07日讯】云南震后第五天,震中龙头山镇灾情严重,其辖下的很多村组,生活物资急缺,迟迟等不到政府救援。相反,几十个民间志愿团体,却持续深入灾区救援。

3号地震发生时,山体滑坡覆灭了龙头山镇甘寨村整个村庄。全村30多户人家,共80多人,只有20人左右逃出,但迟迟等不到救援人员抵达。

甘寨村灾民小龙:“甘寨村整个村子都覆没了,整个山都塌下来了,被掩埋了,没有被安置,还有一部分村民没有撤离,帐蓬特别稀缺,很艰难的,救援力量太薄弱了。”

据了解,龙头山镇的4个村子──龙井村、新民村、西屏村、银坪村,共有约两万灾民,因为交通受阻,得到的救援很少。

龙井村毛先生:“龙井有一千多户人家,房子倒塌的就是一百多户,其他的全都是危房,现在我们最缺的是帐蓬和大米,现在只是煮一点方便面,矿泉水是飞机运进来的。”

另一方面,民间志愿者组织的救援队,持续深入灾区搜救。

灾区志愿者张先生,昨天徒步进入龙井村田边组救援。当地有70户300人,房屋100%倒塌,但由于没有人员死亡,没获得政府的救援,只得到志愿者带来的一点点救灾物资

灾区志愿者张先生:“药品都是我们自己搬上来,这边主要缺食物和水,我们现在喝矿泉水都喝不着,都是爬山,搭车不行。”

据了解,灾区范围广大,仅根据官方统计,目前有超过70个民间组织,在前线救援灾民。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