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疫情扩大 死亡近千人

【新唐人2014年08月07日讯】再来关注埃博拉病毒的疫情发展。周三,奈及利亚沙特阿拉伯都再传出疑似感染埃博拉的死亡病例;同时也传出一名西班牙牧师在非洲感染埃博拉病毒,西班牙政府也出动专机,运送这名患者回到西班牙接受治疗。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目前确认感染埃博拉死亡的案例已经累积达到932人,死亡案例几乎都是来自西非的赖比瑞亚、狮子山和几内亚。这三个国家目前传出的感染案例已经超过1700人。

奈及利亚则确认出现5名新的埃博拉案例,2人死亡,沙特则有一名男子从狮子山回国后,疑似感染埃博拉死亡,但仍有待进一步检验确认。

西班牙国防部当天出动了空客A310专机,将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西班牙牧师载回首都马德里进行深入治疗。

至于两名前往赖比瑞亚协助医疗工作而感染埃博拉的美国病患,目前仍在亚特兰大的医院治疗。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也发表声明表示,这次的埃博拉疫情,是人类史上规模最大、情况最复杂的一次。

再把镜头转到美国纽约。日前刚从西非回来、身体不适而住院的男子,目前仍住在隔离病房内,但情况已经稳定,精神状态良好,而且也能进食。

西奈山医院方面表示,这名男子应该没有感染埃博拉病毒,目前就等检测结果出炉做最后确认。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