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各国首脑齐聚比利时

【新唐人2014年08月04日讯】8月4日,世界各国领袖来到比利时的列日国际盟军纪念碑前,纪念一战爆发1百周年。列日国际盟军纪念碑建于1925年,这里埋葬的不仅有盟军阵亡士兵,也有敌对方德国阵亡士兵,这种情况并不多见。

纪念仪式即将开始,各国领袖与皇室成员陆续抵达。英国剑桥公爵和夫人、法国总统欧兰德,以及比利时皇后先后入座。

英国威廉王子预计将在仪式中发表演说。

1914年6月28日,奥匈帝国得到德国的支援,一个月后出兵赛尔维亚,成为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线。

8月4日,德军刚对法国宣战,就入侵中立国比利时的列日,引爆第一场战役,揭开延烧4年的一战战火。

一战是史上破坏性最强的战争之一。大约9百万士兵丧生,数百万平民死亡,2千万人受伤。

为纪念一战百年,列日也特别举办纪念特展。向全球各地借来多达3千项展品包含一些罕见的影像,记录战争的惨烈。

法国总统欧兰德和德国总统高克,周日也一同参加了纪念活动。昔日敌国现在早已是坚实的盟友,欧兰德特别在仪式上,向加萨冲突的以巴双方发出和平倡议。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