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大爆炸 死者增至75人

【新唐人2014年08月04日讯】8月2号,江苏省昆山市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抛光车间发生的粉尘爆炸事件,目前死亡人数已经增加到75人。中共官方公布,爆炸是粉尘浓度超标,遇到火源引起的,并将爆炸事件定性为重大责任事故。请看报导。

8月4号,中共官方再次更新了江苏昆山粉尘爆炸死亡人数,由原来的71人,增加到75人。据大陆媒体报导,185名受伤者被送往南京、上海、昆山等8市15个医疗机构治疗。

目前中共当局仍然没有公布死伤者名单,当局为防止有家属情绪失控引发大乱,将家属集中安置到指定酒店,有如软禁。

昆山市当地居民成先生:“很多伤者都没见过家人。(与)伤者的家属联系比较困难,因为大多数内部员工没经过他们(工厂)批准,不得对外散布任何信息。”

昆山市居民成先生透露,发生爆炸的车间是个两层楼,爆炸发生在底层,烧伤者大多数是楼上的人。

据报导,这家工厂车间里的除尘设备只有鼓风机,没有专门的喷雾除尘设备,也没有专人负责。但是16年来却多次通过安全检查。

成先生:“昆山这的情况,所谓的安检就是做个样子,吃顿饭、喝点酒就过去了,真正的检查,昆山能有几家工厂过关的,我真的怀疑,可能很少有能过关的。”

据中荣公司员工透露,工厂的除尘风机两个月前曾经发生过火灾,但没有引起任何方面的重视。

成先生认为,这次爆炸事件的发生绝不是偶然的,昆山的很多企业都存在同样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