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乱象 山西方丈情人节为结婚证开光

【新唐人2014年8月3日讯】8月2日,是中国的情人节或七夕节。在山西永济普救寺发生一件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和尚居然为结婚证开光。有网民说,这都是什么世道,方丈都出来骗人了。现在的寺院已经彻底商业化了!

大陆媒体报导,七夕节当天,山西永济普救寺举办爱情祈福大法会。大会现场,普救寺方丈释灯禅为夫妇的《结婚证》开光。

有网民说,现在的寺院,都已经彻底商业化了;也有的说,这样有用,以后的庙堂又增加一笔业务了;还有网民说,这都是末法时期来败坏佛法的魔鬼干的事。

寺院商业化

大陆少林寺景区商铺林立,达数百家之多,叫卖的吆喝声此起彼伏。2003年,时任中共副总理吴仪曾经视察少林景区,对“不伦不类”、“惨不忍睹”的现实予以痛斥。

但是该现象也没有得到治理。2004年,少林景区闲置土地和少量铺位首轮竞拍,2350平方米商业用房,6万平方米、1500个泊位的社会停车场经营权,被34位买主竞得,总成交额3297万元。这些商业用房被迅速用来开办精品屋、普通旅游商品店铺及餐饮网点。

一个可供远眺达摩洞的望远镜机位,一年经营权需要6.8万。少林寺常住院外正对山门的一家饮食铺子,一年经营权被拍出了72万的天价。

题为《佛教乱象》的文章中说,佛教信仰走到了今天真是如今的所谓的出家人造的孽,遍观寺院生财乃至于抢劫,骗人不分明暗、口念啊弥陀佛、心系香客钱财、鱼肉一方水土污染一方精神,分明是一群十恶不赦的土匪!可怜中华文明,竟奉这样的一群乌合之众为教头悲哀哦!

相关文章
评论